裁判放大镜 – 结束哨已经响了,VAR还能介入吗?

裁判放大镜 – 结束哨已经响了,VAR还能介入吗?

裁判放大镜 – 结束哨已经响了,VAR还能介入吗?
欧冠联赛,马竞主场2:2战平勒沃库森,裁判员吹哨结束比赛后,VAR介入,提示裁判员在刚才的角球中,勒沃库森球员疑似手球犯规,建议裁判员回看,裁判员回看后,判罚手球犯规,但是卡拉斯科主罚的点球被扑出,双方都没有出线。很多人讨论,裁判员已经吹哨示意比赛结束了,既然比赛已经结束了,那么VAR还能介入吗?首先,我们要明确一点的是,在比赛已经恢复后,除纪律处罚对象错误或涉及到暴力行为、吐口水、咬人或极具攻击性、侮辱性或辱骂性的行为潜在的红牌事件外,裁判员不得执行“回看分析”。但是,比赛已经结束,在不可能恢复比赛的情况下,VAR能不能介入呢?视频助理裁判员如同助理裁判员-若助理裁判员在裁判员鸣哨结束各半场前示意有犯规发生,裁判员在未离开比赛场地的前提下,仍可采取行动。若发生了此类情况,视频助理裁判员应立即告知裁判员,裁判员得以告知队员,阻止队员离开比赛场地。随后按照正常的视频助理裁判员程序对事件进行处理(查看、回看分析等)未避免在各半场最后一分钟出现此类问题,视频助理裁判员应立即告知裁判员任何可能需进行的查看/回看分析。因此,裁判员才可能停止比赛/延迟比赛恢复,以避免在鸣哨结束各半场后进行回看分析。所以根据VAR使用指南,本场的裁判员在没有离开比赛场地情况下,在VAR介入后,仍然可以在场回看后,要求队员回到场地完成点球判罚。